晴時多雲

獨排眾議!Brean Capital分析師稱:蘋果仍可能維持或超越去年的手機銷量

2016/01/05 21:07

Brean Capital分析師巴魯亞(Ananda Baruah)表示,儘管智慧手機市場已呈飽和狀態,在特定因素下,蘋果仍可能維持或超越去年的iPhone銷售成績。(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Brean Capital分析師巴魯亞(Ananda Baruah)表示,儘管智慧手機市場已呈飽和狀態,在特定因素下,蘋果仍可能維持或超越去年的iPhone銷售成績。

 由於分析師和投資人臆測,蘋果在已呈飽和狀態的智慧手機市場能否繼續推高iPhone銷量,蘋果今年將進入不確定的階段,為2008年以來首見。2015年第一季蘋果iPhone銷量約7400萬台,今年第一季銷量必須超越這個數字,才能證明iPhone銷量持續成長。

 儘管很多分析師都預測,今年第一季iPhone銷量將下滑,但若干因素仍可能助蘋果維持或超越去年的iPhone銷售成績。巴魯亞表示,今年第一季蘋果可能出貨7000萬支iPhone,但將銷售多達7500萬至7800萬支iPhone,理由是iPhone 6s和6s plus銷售相對疲軟,將留下大量庫存,彌平iPhone出貨量和實際銷售量的落差。

 儘管華爾街分析師預測,今年iPhone的銷量料減10%,但巴魯亞認為,銷量將成長5%至10%,因iPhone仍是蘋果營收的主要來源,也在全球智慧手機銷售中居領先地位,若預定9月推出的iPhone 7能有一些創新特色,當然能帶動全年銷量;例如,添加3D觸控就能吸引更多消費者。

 此外,未來幾個月蘋果料將推出4吋版的iPhone 6c,價格介於400至500美元之間,將有助於蘋果打入印度等新興市場。目前多數手機製造商都鎖定5至7吋的大尺寸智慧手機,蘋果成為唯一生產4吋智慧手機的業者。很多企業用戶有時較喜歡小尺寸手機,避免他們的稍後閱讀服務(pocket)和工作站過於擁擠。若6c能搭配A9處理器,將成為很多這類用戶理想的高效能裝置。

 蘋果升級計畫(Apple Upgrade Program)也將是助蘋果超越銷售預估的另一重要因素。在新款手機推出之際,這個計畫促使用戶用買新機來換舊機。2015年限有用戶占iPhone銷售的約60%,品牌忠誠度將扮演今年iPhone銷量的關鍵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