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對明年發展有信心

2015/12/28 15:38

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中)與共同營運長陳冠州(右)、朱尚祖(左)一同發表聯發科明年展望,對明年發展有信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謝清江今日表示,展望2016年,聯發科將鎖定手機、數位家庭、物聯網三大平台全力發展,今年聯發科在中國4G市佔率已衝上40%,在歐美4G市場也有所突破,雖然市場競爭激烈,但對明年發展有信心。

謝清江指出,今年是充滿挑戰,也有很多收獲的一年,聯發科在歐洲站穩腳步,更在美國出現很大突破,上半年聯發科營收約30億美元,僅次於高通、博通,聯發科曦力(Helio)上市首年共獲100款終端產品採用,今年是LTE成長很快的一年,在中國市佔率衝上40%,也成功前往歐美,新興市場下半年LTE亦起飛,預計明年印度LTE市場可望大幅成長。

此外,聯發科今年和SONY與Google合作的Android電視,已經順利上市,與亞馬遜合作進入第2年,Fire平板與Fire TV於下半年推出,今年更積極物聯網進行投資與開發,相關產品開始導入市場,包括穿戴式裝置、醫療、汽車、無人機等,將是重點發展項目,未來會有更大投資。

展望2016年,謝清江強調,將鎖定手機、數位家庭與物聯網三大平台,進行投資,車載相關公司也會投入,無人機部份也會發展,在手機部份,持續針對3G與4G推出性價比高與高階產品,預期明年競爭會更激烈,不過,聯發科有信心自己產品可符合市場需求,投入先進的技術可提供客戶更多優質服務。

至於半導體發展已50年,產業整併是趨勢,謝清江指出,聯發科以開放心態看各種可能合作與整併,只要可為股東、員工創造更大價值,一切抱持樂觀其成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