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屋主讓價明確 第4季中古屋成交縮短1.7天

2015/12/28 15:02

房仲業者統計第三季與第四季中古屋成交天數和議價率後發現,若以全國數字來看,議價率增加5.5%,成交天數縮短1.7天。(資料照,記者陳品竹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統計第三季與第四季中古屋成交天數和議價率後發現,若以全國數字來看,議價率增加5.5%,成交天數縮短1.7天。

在六大都會議價率上,雙北市、台中與台南議價率明顯增加,反映在成交天數上,北市與台南是明顯縮短1.3天與2.5天,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進入房地合一上路前的最後一季,不少想要適用舊制的買方,或是想省下土地增值稅的賣方,都有較積極的動作,由目前狀況來看,市場買方仍在,關鍵還是在於價格。

若從議價率來看,北市、新北市、台中與台南的議價率都是成長,其中台中增加3.7%為最多,其次為台南的1.9%,與北市的1.6%,其中北市與台南市議價相較於其他區域來得高,直接反映在成交天數上,北市減少1.3天,台南減少2.5天。

而議價率不增反減的桃園與高雄,成交天數就遠較其他行政區來得多些。徐佳馨分析,對於買方來說,價格會是在今年第四季的成交關鍵,若能透過議價達到雙方的「甜蜜點」,成交速度將會加快,顯見市場仍有需求,買方也認為價格修正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