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蔥轉型餐飲投資管理公司 12/24掛牌上櫃

2015/12/02 19:55

天蔥將從餐廳事業,轉型為餐飲投資管理公司,未來將朝向直營、授權代理或授權加盟等方式,擴大營運。(圖擷自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天蔥(2740)將從餐廳事業,轉型為餐飲投資管理公司,天蔥策略長張國強表示,目前積極投資海內外品牌,除既有的Mr. Onion及Grand Mr. Onion,將和澳洲集團「天同(tian ton)」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並預計在明年第2季引進天同品牌旗下的「米太太(Mrs. Mee)」到台灣,而未來也將朝向直營、授權代理或授權加盟等方式,擴大營運。

天蔥目前在台擁有兩個牛排餐廳品牌Mr. Onion及Grand Mr. Onion的天蔥國際,將在24日掛牌上櫃。天蔥自2014年底台灣爆發食安風暴以來,第1家獲准掛牌上櫃的餐飲業者。

天蔥上櫃資本額1.21億元,去年營收8.75億元,稅後盈餘7.62億元,每股盈餘5.85元。2015年上半年營收4.48億元,稅後盈餘0.24億元,每股盈餘2元。

張國強表示,看好國外中菜發展的潛力,天蔥已和澳洲集團「天同」簽訂MOU,天同目前有5大品牌,包括上海年華大型酒樓、米飯堂(Mrs.Mi) 、米太太、上海天同小廚、包太太(Mrs. Bao)等中餐類品牌,總計約8家門市。

天蔥將於明年第2季正式引進米太太(Mrs Mi)進入台灣市場,天蔥將持股50%以上。

張國強說,除台灣市場外,明年起也將拓展中國、東南亞、北美市場,包括直營、授權代理或授權加盟等都會併行發展。

目前Mr. Onion以及Grand Mr. Onion在台店數已達31間,連同上海1家,總店數32間。法人指出,在積極拓點下,預期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8%~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