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攜手中保搶攻物聯網 估明年首季損益兩平

2015/11/18 10:35

大同智慧家電搶攻物聯網商機,開盤小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積極推動智慧節能家電,進一步與中保(9917)異業結盟,共同搶攻物聯網商機,今日開盤後平盤上下震盪。

 截至9月底,中保無限+的用戶已突破1.5萬戶,與大同結盟後,用戶可將家中的智慧家電,如冷氣機、除濕機、風扇與空氣清淨機進行串聯,用戶只要有手機,就可設定定時開關、遠端遙控等功能。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指出,大同推動智慧節能家電,但用戶沒有聯網,無法體會智慧生活情境,與中保無限+進行技術整合,讓大同的智慧家電用戶,可以實際體驗無線遠端遙控的各種功能,進而達到節電、節能的目的。

 大同與中保結盟的「中保無限+與大同智慧家電聯合展示館」,預計12月於大同3C復南門市開幕,12月起也將在北中南三地,同步推出以「移動展示車」形態,深入社區鄰里,讓消費者體驗物聯網智慧生活與大同智慧家電。

 大同前3季合併營收716.98億元,前3季稅前淨損70.41億元、每股淨損0.91元,主因仍在於認列轉投資華映(2475)、綠能(3519)的虧損。

 針對轉投資虧損,林郭文艷指出,綠能第4季的供貨需求,已從先前的「供過於求」,改善為供貨有點「緊」,不少客戶都開始追貨,價格也因此有所上調。

 林郭文艷表示,薄膜太陽能設備資產減損可在今年底打消完畢,對公司明年不再形成負擔,由於綠能本身也積極降低成本,預期明年第1季能夠損益兩平,設定目標是能夠賺錢。

 展望第4季,因為政府推出節能家電補助,大同積極把握節能商機,大同訊電總經理張忠棋預期,消費者購買意願已在11月明顯提高,但購買量將在12月顯見,看好今年第4季業績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