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機會見馬雲 財長:建議他來辦營業登記

2015/11/12 11:24

財政部長張盛和透露,最近有機會可見到阿里巴巴集團董事主席馬雲,會當面建議他應在台辦理營業登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1111光棍節剛過,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銷售額再創新高,立委賴士葆質疑台灣方跨境買氣也超旺,到底收不收得到稅。財政部長張盛和透露,最近有機會可見到阿里巴巴集團董事主席馬雲,會當面建議他應在台辦理營業登記。

賴士葆指出,光棍節賺了這麼多,但對於境外網路店家我們課不到稅,國外不少國家為解決這方面問題,已要求跨境店商辦理營業登記,台灣為何不做。張盛和表示,這方面已在研究各國作法,研議是否跟進。

他也透漏,近期也將有機會於北部某私立大學的演講場合碰到馬雲,馬雲受邀來台演講,有機會他會當面向馬雲建議,來台辦理營業登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