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基金增資台銀與土銀被批規避債務法 杜紫軍:財務調度方式

2015/10/26 09:30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日審查國發基金105年度預算,台聯立委葉津鈴痛批,105年度國發基金以舉債方式,增資台銀及土銀各70億,根本是在規避公共債務法舉債額度上限規範的規定,讓國發基金成為政府美化財政赤字的化妝品,對此,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澄清,這只是一個財務調度的方式,不是債務概念。

杜紫軍說,其實以國發基金自有資產,出售股票當然足夠去做這樣的投資,但考慮現在與銀行融貸成本較低,比起出售自有資產對國發基金更有幫助,因此才會改以銀行借貸的方式去增資台銀與土銀,對國庫更有利,這是一個財務調度的方式,不是債務概念。

葉津鈴表示,國發基金105年度將以舉債方式增資台銀及土銀各70億,但台銀及土銀都是財政部投資的公營銀行,若要增資應由財政部編列預算。明顯是規避公共債務法舉債額度上限規範之限制,等於隱藏歲出14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