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中國成長放緩 安倍首席顧問:日本需額外刺激措施

2015/09/30 20:4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席顧問本田悅朗表示,日本需要額外刺激措施,以因應中國成長加速放緩所帶來的衝擊。(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一手打造「安倍經濟學」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席顧問本田悅朗(Etsuro Honda)表示,日本需要額外刺激措施,以因應中國成長加速放緩所帶來的衝擊。

本田悅朗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指出,日本政府亟需通過補充預算,以提振停滯的經濟。

本田悅朗表示:「我不認為日本已陷入技術性的衰退,但日本經濟正處在停滯狀態,幾乎沒有成長。」

本田悅朗的談話凸顯東京當局對需求從何處來日益加深的擔憂,因亞洲出口市場放緩,日本消費者又不願增加支出。

日本第二季GDP季增年率為-1.2%,消費者支出也下跌2.7%,出口更大跌逾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