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財報週倒數 投信:生技、科技新創產業績優

2015/09/30 11:47

即將進入10月美股財報公布,投信業者表示,生技及科技等新創產業獲利皆可優於去年同期,也是後續投資佈局可多留意的方向。(美聯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儘管聯準會未在9月升息,不過投資市場仍持續震盪,但接下來即將進入10月美股財報公布,投信業者指出,就獲利部分,S&P500第三季獲利年增率在能源類股拖累下,估計將出現6.5%的衰退,但扣除能源類股後則有0.5%的成長,其中除了電信服務及耐久財外,生技及科技等新創產業獲利皆可優於去年同期,也是後續投資佈局可多留意的方向。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就美股評價面來看,美國歷經8月份全球股市修正,各大指數股市評價相對合理,S&P 500指數2016年PE預估為16.8倍,比30年平均17-18倍來的便宜;NASDAQ指數2016年PE預估為20.8倍,較15年平均21.9倍來的便宜,目前股市評價具中長期投資吸引力,由於未來進一步破底的機率低,反彈可期。

蔡詠裕進一步指出,就大環境來看,在FED暫緩升息及希臘大選落幕下,受市場不確定因素暫時消除之後,加上美國企業財報仍有持續上修空間,將有利第四季美股漲勢動能延續,相對看好新創類股股價表現。值得一提的是,統計近十年,美國每年10月至12月的年終消費旺季,S&P500指數平均漲幅2.1%,其中醫療及科技族群表現亮眼,平均漲幅逾2%且上漲機率達7成,隨著9月Apple新機發表,產品銷售可望優於預估,也有利第四季新創類股走揚。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今年來生技類股表現亮眼,儘管幾次因為消息面影響而出現拉回,不過醫療生技類股除了有獲利做支撐外,技術面上,近期NASDAQ生技指數在200日均線上下震盪,若遇事件將指數震落到均線下方,都能產生或大或小的反彈,短線或許波動加大,但中長線都有不錯報酬表現,意味儘管短線回檔,終將重回上漲趨勢,適逢較大的下跌都可視為佈局時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