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恐重回通縮!核心物價指數2年來首度負成長

2015/09/25 11:57

儘管首相安倍晉三及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極力要帶領日本脫離通縮,但日本央行的寬鬆措施仍無法刺激通膨成長。(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恐怕將再度陷入通貨緊縮,受到國際油價重挫影響,8月份日本核心CPI(排除生鮮食品)年減0.1%,這也讓10月日本央行再度擴大寬鬆的可能性升高。

日本8月份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03.4,較去年同月下滑0.1%,是自2013年4月日本央行大舉購債以來,首度陷入通貨緊縮,距離2%越來越遠。

日本經濟數據持續不佳,第2季GDP衰退1.2%,出口也疲弱。儘管首相安倍晉三及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極力要帶領日本脫離通縮,但日本央行的寬鬆措施仍無法刺激通膨,而再加上中國經濟減速及日本薪資成長停滯等因素,當前經濟仍難走出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