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8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營業氣候點 連三個月下降

2015/09/25 10:05

台經院今天公佈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並分析最新國內景氣動向。圖右為台經院院長林建甫,左為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害」,國內景氣持續下探!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上午公佈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其中,「製造業」與「服務業」同步下跌,也是連續第三個月雙雙走跌,顯示國內廠商對景氣信心更加悲觀。

台經院表示,我國經濟結構偏向出口導向,年初至今全球景氣復甦走勢逐漸趨緩,包括:中國股市在經濟展望不佳下出現崩跌,東協困於中國需求減緩及原物料價格低迷,景氣成長趨緩等。

台經院指出,種種因素使得我國對外貿易表現疲弱,加上股市動盪將影響內需消費,連帶使得國內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趨於保守。

根據台經院最新調查,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點為90.38點,較上月下滑1.39點;服務業為83.73點,下跌4.64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