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強推HTC Vive 邀前迪士尼首席動畫師助陣

2015/09/23 21:15

宏達電HTC Vive跨入動畫領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昨日宣布,邀請前迪士尼首席動畫師基恩(Glen Keane),透過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產品-HTC Vive的虛擬實境技術,為動畫創作帶來新體驗,讓VR正式跨入動畫領域。

是繼宏達電在2015美國網球公開賽場外設置虛擬實境體驗區,讓球迷可透過HTC Vive親身體驗女網選手莎拉波娃擊球速度與力道後的再次與國際名人共同為Vive的行銷活動。

宏達電HTC Vive除在行銷上頻頻出招,也可望在推出時程上搶得先機。市場傳出,宏達電可望在今年底前限量發售,較明年第一季量產的Sony 的VR 頭戴裝置 Morpheus早,而三星計畫在2016年發布可和電腦連動使用的VR裝置。

HTC邀請於動畫界享譽終身成就的前迪士尼首席動畫師葛連.基恩,透過HTC Vive的虛擬實境技術,突破傳統紙張的限制,在立體空間中從各個角度雕琢角色,帶來宛如與角色互動的真實感。影片自9月11日上線後,獲得來自各界廣大迴響,

葛連.基恩是動畫師、作家和插畫家,曾參與過《小美人魚》、《阿拉丁》、《美女與野獸》、《泰山》和《魔髮奇緣》等數部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的角色監製和創作,並在1992年獲頒動畫領域最高榮譽之一的安妮獎(Annie Awards)「最佳動畫角色獎」並於2007年榮獲溫瑟.麥凱獎(Winsor McCay Award)的「終身貢獻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