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官方救市賺暴利 中國最大券商涉內線交易

2015/09/23 16:21

趁官方救市賺取暴利,中國最大券商中信證券今天股價重挫逾7%。(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砸重金救市,但卻傳出中國最大券商中信證券,以內線交易來賺取暴利,中信證券高層正接受調查,導致中信證券今天股價一度重挫逾7%。

《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經過中國證監會調查後,已有證據顯示中信證券透過提前獲知「國家隊」救市資訊,藉此進行內線交易牟取不當利益。目前中信證券高層正在接受調查。

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統計,中國「國家隊」自今年6月以來進場以來,已砸下了1.5兆元人民幣的巨額資金救市。而中信證券就是中國官方進行救市措施的單位之一。

中國媒體報導,包括總經理程博明等11名中信高層,日前已遭到官方調查。不過,中信發言人今日僅表示,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正式的調查通知。但這項消息已造成中信證券股價今天一度暴跌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