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場救市反被套 中國證金公司慘虧上百億

2015/09/01 09:04

官方救市不敵股市走跌,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因此慘賠了上百億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中國官方全力救市,但仍不敵股市持續震盪走跌,奉命護盤的主力如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更因此慘賠了上百億元。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護盤主力中國證金公司,8月初被披露持股達66家公司,帳面盈餘高達30億元人民幣(154億台幣)。

但由於因為近期股市震盪走低,證金公司竟然慘遭套牢,並迅速由盈轉虧,截自8月27日持股92家公司,已大虧近100億元人民幣(512億台幣),虧損達16%。

除了證金公司外,包含大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等救市主力,也都在近期遭受「重創」。《華爾街日報》即指出,這次中國政府先前進場救市時機,太接近股市高點,現在指數已跌破原本的救市底線,未來獲利的可能性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