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境外基金規模連二縮 平衡型基金一枝獨秀

2015/09/23 10:25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7月境外基金規模再較上個月瘦身,連續第十個月持穩在3.3兆元之上。(圖為美國紐約華爾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累於全球金融市場陷入震盪,境外基金規模連續兩個月縮水,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7月境外基金規模再較上個月瘦身,唯幅度已見縮小,且月淨申購金額亦由負轉正,使得今年來規模僅微減0.42%,連續第十個月持穩在3.3兆元之上。

儘管市場波動加劇導致投資氣氛低迷,衝擊股票及債券基金7月規模同步下滑,平衡型基金規模卻逆勢較上月成長6.52%,資金連續第15個月加碼流入,再創3,351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且今年來規模成長已近五成,突顯平衡型基金的一枝獨秀。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分析,儘管全球景氣持續復甦是不爭的事實,但在多空消息交雜干擾下,金融市場震盪幅度加劇,市場投資信心備受考驗,資金轉而尋求避風港棲息,從原先只是供資金短暫停泊的貨幣型基金規模今年來成長逾五成可以發現,但檢視今年來股債基金規模的消長,股票基金規模今年來仍有3%的成長,反觀債券基金規模已連續5個月縮水,今年來減肥逾一成,不難看出資金由債轉股的趨勢。

從7月份基金類型規模消長可以看出,謝瑞妍進一步指出,平衡型基金較上月成長幅度高達6.52%,月增幅高居各類基金之冠,並連續15個月攀上歷史新高,顯見投資人對於全球整體大環境依舊相當樂觀,和全球景氣正向連結的基金商品偏好依舊不減,唯在降低單一資產的波動風險前提下,對進可攻退可守的平衡型基金格外青睞有加。

謝瑞妍說明,平衡型基金因投資組合同時配置股債,讓投資人能夠順應市場上下起伏,及時且靈活地調整股債的資產配置,因此成為指數震盪整理之際,投資人想參與股市成長契機和穩中求勝的首選投資工具,平衡型基金的投資熱度可望持續發燒。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雖然美國聯準會9月利率決策如市場預期按兵不動,但未來每次會議都仍有升息機會。由1999年及2004年的歷史經驗可看出,過去在美國啟動升息後,因美國風險性資產價格已大幅回升,反而其他市場更具表現機會。因此,建議投資人應於市場仍在觀望之際,趁早調整投資布局,掌握全視角資產配置,提前為升息做準備。

施厚德強調,金融市場永遠有波動,關鍵是能否在波動中掌握機會,歷經第二季到第三季市場震盪整理後,市場價格多已反映各種保守預期,未來正面消息有機會帶動資金回補部位,全球收益資產收益水準皆回到近年高檔水準,現階段正是多重策略掌握收益的良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