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去年辦國際會議 亞洲排名第四

2015/09/22 16:04

亞洲會展產業論壇本週在台北開跑,圖為執行單位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主持啟動儀式。(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灣舉辦國際會議及展覽,去年産值達361億元。台灣去年舉辦國際會議場次,亞洲排名第四。外貿協會表示,未來舉辦國際會議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會展産業屬於低污染的「無煙囱産業」,吸引的都是高階商務客來台,不僅有助提振經濟動能,更能將台灣行銷給全世界。

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亞洲會展論壇」本週揭幕,論壇今年進入第十年,擴大舉辦「亞洲會展青年論壇」、「國際院校會展城市行銷竸賽」、「兩岸會展交流洽談會」等多項活動。本週也訂為「台灣會展週」,吸引來自德國、荷蘭、丹麥、新加坡等歐、美、亞各國的會展産業精英將齊聚台北。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台灣舉辦國際會議的成績愈來愈好,2014年舉辦場次排名全亞洲第四,是歷年最佳成績。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去年台灣一共舉辦544場「會展獎勵旅遊活動」,吸引19萬人次的外籍專業人士來台,創造逾200億元的商機,他説:「 國際會議是讓台灣與世界接軌的重要平台,不僅可以引進外國高端消費族群來台,也協助我國產品出口。」

國內會展業者也看好會議産業的發展。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集思會展事業群執行長葉泰民指出,政府可鼓勵更多國際會議來台舉辦,主要原因不應只著眼於高階商務客來台的觀光消費,還有城市行銷、帶動産業升級、以及提高國家形象的效益。他舉例:「澳洲一直想發展生技産業,因此墨爾本很積極爭取國際生技會議在當地舉辦,媒合當地生技産業與全球廠商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