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應廢證所稅 樂意繳富人稅

2015/09/16 19:5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建議應廢除證所稅。(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針對近期證所稅爭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當年他第一個提倡廢掉證所稅,改徵富人稅,他很願意繳稅,而且阿土伯當時就告訴他「證所稅抽嘸啦」,政府是抽不到的,因為間接稅是最難收,現在繞了一圈,股市下跌,才要重新檢討證所稅,用政治來干預經濟,經濟會越走越偏,政府應該輕賦,商人才會回來。

 郭台銘指出,過去員工分紅,高科技業以股票面額來課稅,這樣可以留住高科技業人才,是最好的法令,現在改用股票市值課稅,電子業缺少競爭力、人才留不住。

 郭台銘認為,現在很多立法,大多聽從學者和經濟學家建議,但這些人根本不了解民間疾苦,只是用經濟理論來看,台灣的立法過程應該讓各行各業專家參與,否則現在很多法令粗糙。

 至於對於總統參選人有何建言,郭台銘則引用美國名言:「笨蛋,問題在經濟」做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