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問郭台銘意志強? 林文伯:需要耐心溝通

2015/08/31 23:45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品(2325)目前營運可自己掌控接單量與獲利,若與鴻海(2317)策略結盟後,鴻海變為最大股東,以鴻海郭台銘意志向來很強的作為,若意見跟矽品股東立場有衝突,法人疑問鴻海是否會對矽品授權?還是矽品要花較多時間與鴻海溝通?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語帶遲疑表示「做生意就是要信任與溝通,這需要一點耐心」。

 

矽品今天下午舉行與鴻海策略結盟的說明會,法人對矽品與鴻海結盟提出諸多疑問,林文伯回應對矽品有降低成本、增加客戶等好處。

林文伯指出,矽品過去對系統級封裝(SiP)投資報酬率不看好,主要是因SMT(表面零件黏著)等採購成本高,獲利相對降低,與鴻海結盟合作後,他們來自集團的材料採購、機器自動、模具能力、自己基板公司等整體降低成本的資源,都有助矽品降低成本,發展SiP對矽品變得有利可圖。

此外,矽品過去客戶以IC設計居多,未來很多系統客戶會延伸到自己設計IC,IC設計也會自己賣系統產品,矽品與鴻海結盟可增加開拓一些系統級客戶,雙方結盟有助提供一站式的服務,預期未來1年內,會明顯看到SiP與系統級客戶的生意增多。

法人也關心矽品是否有機會接到鴻海最大客戶(指蘋果)的生意?林文伯回答,矽品會努力與鴻海配合,提供系統客戶的需求。

鴻海與矽品上週五宣布,雙方將增資新股交換策略聯盟,鴻海將占矽品增資後約21.24%股權,矽品則將占鴻海增資後約2.2%股權,鴻海將成矽品最大股東,不過,增資後股權膨脹,矽品估將稀釋今年每股盈餘2%,稀釋明年每股盈餘則約達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