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盟利多 矽品股價揚、F-訊芯漲停

2015/08/31 11:53

封測大廠矽品(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欲收購矽品(2325),引發矽品為了保衛經營權,上週宣布與鴻海(2317)策略結盟,並於今天下午3點舉行法說會,結盟利多,激勵鴻海、矽品股價上揚,鴻海集團的F-訊芯(6451)更拉漲停,日月光反而下跌。

日月光本月21日宣布從上週一起公開收購矽品最低5%、最高25%股權,日月光祭出每股45元、溢價34%的收購條件,因矽品經營團隊持股僅1成多,外資共持股矽品近6成,市場認為,日月光將成矽品最大法人股東,勢必也會進一步進駐董事會與介入經營權。

矽品除了呼籲股東不要賣股,上週五還對外宣布與鴻海策略結盟,雙方將透過發行新股成為彼此股東,鴻海可望取得矽品21.24%持股,超越日月光躍為最大股東。

矽品將成為鴻海家族成員之一,法人預估雙方結盟有助攜手進攻日月光拿手的系統級封裝(SiP),取得蘋果訂單可期;矽品今天股價股價勁揚,開平後走高,最高達42元、近5%,午盤前仍達逾40元、上漲近2%,帶動封測族群上漲居多,其中鴻海轉投資的F-訊芯更掀漲停,達102.5元;日月光下跌,表現相對弱勢,午盤前跌幅逾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