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行銷 台灣精品前進柏林馬拉松

2015/09/16 17:53

外貿協會透過運動行銷將台灣精品推向國際。左起為長跑女傑陳雅芬、極地跑者林義傑、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赴柏林馬拉松參賽前在國內舉行記者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柏林馬拉松將在9月27日舉行,外貿協會為推廣台灣産品,不僅組成「台灣精品隊」參賽,由長跑女傑陳雅芬、極地跑者林義傑領軍,並率領台廠參與賽前的的「柏林健康展」、推出吉祥物「福熊」,並在賽事終點前設置「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拱門,讓世界看見台灣。

外貿協會過去幾年結合歐洲三大自行車賽,展出台灣自行車、筆電等産品,並配合「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口號,既打産品,也打國家形象,深入歐洲消費者市場。今年首度跨足國際路跑賽事,結合全球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柏林馬拉松」,進一步提高台灣精品在歐盟的知名度。

為組成「台灣精品隊」赴柏林參賽,外貿協會今年5月開始募集國內具有全馬實力且熱愛行銷的跑者,擔任「台灣精品宣傳大使」,最後從151個提案中,選出活躍於社群平台的江晏慶和邱念慈,搭配國內長跑女傑陳雅芬、極地跑著林義傑組隊參賽。另外,貿協在路跑當天於終點站前設置「Taiwan Excellence」拱門,透過轉播行銷全球,並以台灣黑熊為主題,推出吉祥物-福熊,吸引當地民眾目光。

為擴大宣傳效益,貿協也率廠商參加賽事的周邊活動「柏林健康展」,共計展出運動休閒、消費電子、居家生活、醫療等60件台灣精品,例如彭錸、大田的折疊腳踏車;麗台、長天科技研發的運動穿戴裝置;以及「台灣精品隊」路跑當天穿著的興采實業研發的咖啡紗跑衣。

外貿協會預估,此次結合柏林馬拉松的行銷活動,若包含展覽及路跑期間的文宣、電視轉播、網路社群,台灣精品標誌預計可觸達7500萬人次,大大增加在國際曝光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