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TI南部設分班 高雄國企班簽約

2015/09/09 11:12

南部首開外貿協會ITI「國際企業經營班」於中山大學成立,為南部首座ITI專班,年底開設東南亞外貿班。(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南部首開外貿協會ITI「國際企業經營班」於中山大學成立,年底開設東南亞外貿班。

ITI成立28年,為我國培育出超過4400名高階外貿專業人才,不過,南部學子需北上就學,負擔高額成本,立委林岱樺等民代介入協調,促成於中山大學成立ITI「國際企業人才培育中心」高雄校區,國貿局、中山大學副校長黃志青及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參與簽約儀式。

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育中心與中山大學簽約後,將引進專業外貿人才師資,並運用校方學術資源,充實高雄校區育才能量,預計於年底正式開班招生,並將視辦理情況研議增開東南亞外貿班,培養國貿人才。

林岱樺說,大學畢業時曾想報考貿協國際企業經營班,當時僅在北部有據點,須離開家鄉,負擔很高成本,為此要求國貿局研議在高雄成立分校,結合南部優秀人力資源,讓南部人才有機會留在家鄉受訓,企業就近取材。

林岱樺表示,台灣受低薪化及失業衝擊,期許ITI國企班高雄校區配合外貿布局,爭取中國以外新興市場,特別是東南亞市場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