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相顧問:中國股市動盪 日銀無須急著採取行動

2015/08/26 22:3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濱田宏一表示,近來中國股市動盪,日銀無須急著採取行動,所導致的日圓升值,對日本經濟也不構成問題。(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濱田宏一(Koichi Hamada)表示,近來中國股市動盪,日本銀行無須急著採取行動,所導致的日圓升值,對日本經濟也不構成問題。

 儐田接受路透訪問指出,中國突然引導人民幣貶值和實施貨幣寬鬆,將使日本和鄰國的出口失去一些競爭力。

 他說,中國所採取的行動在短期內將對其他國家造成衝擊。人民幣匯率貶值將使包括日本在內的國家更難與中國競爭,但如果中國貨幣行動的效應太強,其他國家也能放鬆貨幣政策。

 由於市場擔心中國成長放緩,導致全球股市重挫,投資人大舉買進被視為安全資產的日圓,使近來日圓升值。週一美元兌日圓貶至1美元兌116.15日圓,創7個月以來最低。但在週二中國宣布降息後,週三美元兌日圓又回升至119.5日圓。

 濱田表示,116至118日圓的價位不會對安倍經濟學造成太大風險。

 他說,儘管日銀無須對短期的市場波動採取行,但若日圓進一步升值,可能迫使日銀擴大貨幣刺激措施。

 濱田指出:「如果日圓較目前的價位進一步升值1個月或2個月,日銀可能採取貨幣行動,因我們仍不清楚來自中國的衝擊有多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