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匯市波動大 短期投資人應汰弱留強

2015/08/25 11:29

銀行業者建議投資人無須在此刻過度緊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匯市近期波動劇烈,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提醒投資人,留意美國聯準會升息議題,一旦升息不排除發生美元短期走弱、新興市場貨幣趁勢反彈的機會,短期投資人應注意貨幣間汰弱留強,趁機調整投資組合。

 中信銀指出,今年7月起由於全球匯市劇烈震盪,新興市場貨幣平均貶值幅度超過5%,其中不乏出現貶破金融海嘯低點的狀況,除了持續疲弱的巴西黑奧、俄羅斯盧布、南非蘭特外,新興亞洲貨幣也因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改變,而引發亞幣競貶效應,馬來西亞林吉特、印尼盾甚至創下歷史新低,顯示新興市場經濟放緩及美國即將升息的利差風險,正加速市場資金流出新興市場。

 此外,原物料價格重挫打擊如澳幣、紐幣、加幣等具有高利題材商品貨幣,日圓及歐元則由於利差交易陷入區間震盪,唯獨具有升息題材的美元及英鎊仍然強勢。

 至於人民幣之走勢,短期恐因中國經濟疑慮而難返升值格局,但貶值幅度相對有限。

 中國信託建議投資人無須在此刻過度緊張,但如果屬於短線投資人,因為短線可預見的,將有美國聯準會升息與否的變數,提醒務必緊盯此議題,注意貨幣間汰弱留強,擇機調整投資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