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重貶 台灣大媽沒在怕還問:何時可進場?

2015/08/13 10:49

人民幣中間價連續3日重貶,原本銀行擔心會出現定存單解約潮,但結果存戶卻相當淡定,甚至還有人問何時是可以進場的時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民幣中間價連續3日重貶,原本銀行擔心會出現定存單解約潮,但結果存戶卻相當淡定,甚至還有人問何時是可以進場的時間。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人民幣重貶,但過去兩天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並未出現大幅縮減,存戶態度較為冷靜,甚至還有人問連中國人民銀行都出面喊話求穩定,何時能進場買人民幣?

有銀行主管表示,儘管人民幣連日大貶,但由於新台幣也跟進貶值,人民幣兌新台幣跌幅僅約1%,存款匯損應不至於過大。

不過,由於人民幣未來恐續貶消息影響,近期人民幣存款確實呈現停滯,反而因為新台幣重貶,不少民眾趁機賣出手中美元,以賺取匯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