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重貶 投信:投資大中華基金需看清產業區塊

2015/08/13 10:10

投信業者指出,投資大中華基金需看清楚其投資的產業區塊是否在對的趨勢上。(彭博)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內投資人近年來最熱衷的投資區域莫過於中國,人民幣狂貶引發投資人緊張,投信業者指出,投資大中華基金需看清楚其投資的產業區塊是否在對的趨勢上,中國人民銀行為增強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市場化程度及基準性,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11日上調USDCNY中間價,導致人民幣呈現史上最大單日貶值,人民幣貶值對產業來說猶如雙面刃,有的受惠、有的受害,整體來說,對於出口導向以及傳統出口企業較有利,相反的匯兌風險高、需要向外購買原物料同時以人民幣為主要收入的企業則較為不利。

群益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其實人行的舉措並非放寬浮動區間,表示人行的態度並非刻意干預人民幣貶值以救出口,而這樣一次性的調價舉動,除非短期內美元升值幅度太大,不然反而透露未來一段期間之內中間價不再有偏離市場調整的必要。短線上亞幣將有貶值的壓力,中長期來看還是看好人民幣升值潛力。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強調,投資中國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在中國積極進行經濟結構轉型下,投資中國股市要秉持「揚棄舊思維、投資新機會」標的,環保產業是中國新機會產業中最具重要地位的,中國的新興產業中「新能源核能」中的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以及「新材料」中附有特殊功能和高性能複合材料,加上「新能源汽車」中充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純電動汽車的相關產業鏈,都是後續值得留意的綠能產業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