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Q3季經濟 智庫︰將持續穩健向上

2015/08/17 20:56

元大寶華預估,歐元區第三季將可維持穩健復甦,且小幅加速。圖為德國法蘭克福的德意志銀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及歐盟2015年第2季經濟成長季增率為0.3%及0.4%;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雖然歐元區經濟小幅放緩,但部分國家仍穩健擴張,這意味著整體歐元區經濟的成長動能穩定,預估第三季可維持穩健復甦的態勢,並且小幅加速。

元大寶華策略分析師顏承暉表示,整體歐盟經濟成長率初估值為0.4%,這尚符合市場預期,至於歐元區當中,在法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下,使得歐元區成長速度略為放慢,從0.4%減速至0.3%,低於市場預期。

不過,整體看來,顏承暉指出,儘管第2季歐元區經濟遭遇希臘問題壓抑,加上中國經濟趨緩,讓部分國家出口受挫,同時國際油價大跌,也讓能源輸出的羅馬尼亞、荷蘭經濟成長大幅減慢;但在多數歐洲國家內需仍穩定的情況下,經濟動能並未反轉,穩健復甦的態勢不變。

顏承暉表示,包括︰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與愛爾蘭在內的歐洲五國(PIIGS),其經濟表現穩定增長;歐盟的核心國家景氣現更轉為穩定,例如主要經濟支柱的德國,其經濟成長季增率也從0.3%增加至0.4%。

「無論如何,近三季歐元區經濟成長率仍是歐債危機以來最快速!」顏承暉強調,儘管今年第2季希臘問題逐漸惡化,但歐元區經濟活動的復甦態勢不變,希臘經濟反而加速成長,這代表歐元區經濟可能出現脆弱環節的情況,不復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