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齊普拉斯稱準備重回談判桌 歐盟官員痛批

2015/07/06 13:57

希臘公投結果出爐,總理齊普拉斯表示,準備重回談判桌,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民眾在週日公投中,以超過六成的民意反對國際債權人的紓困方案,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準備重回談判桌,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德國副總理兼經濟與能源部長賈布瑞爾(Sigmar Gabriel)則痛批,齊普拉斯摧毀了歐盟與希臘之間談判的最後橋梁。

齊普拉斯表示,希臘政府準備恢復與國際債權人的協商,使停業的銀行業恢復營運,他稱希臘民眾賦予他的使命是達成可行的解決方案,而非與歐洲發生衝突,也不認為公投結果是希臘是否留在歐元區的選擇。

齊普拉斯發表電視談話指出:「鑒於當前困難的局勢,你們做出非常勇敢的選擇,我深知你們賦予我的使命不是與歐洲決裂,而是加強我們在協商中的立場,達成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齊普拉斯表示,將要求希臘總統召集政黨領袖舉行會議,向他們簡報當前的局勢。

對於希臘公投結果,歐盟官員多半表示遺憾,但尊重希臘民眾的決定。

但賈布瑞爾抨擊,齊普拉斯摧毀了歐洲與希臘通往妥協方案的最後橋樑,歐元區的遊戲規則遭破壞之後,很難想像之後要怎麼談判數十億歐元的紓困計畫,更指責齊普拉斯領導的政府,根本是帶領希臘民眾走上自暴自棄與絕望的痛苦道路上。

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表示,他尊重希臘的公投結果,但這個結果把歐盟推向了未知的一幕,各方都要有責任感、遠景和策略的視野。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表示,對希臘的未來而言,公投的結果令人遺憾,希臘經濟若要復甦,採取困難的措施和改革是不可避免的,我們現在將等待希臘政府提出新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