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美國低通膨只是暫時的

2015/08/10 23:29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指出,美國通膨只是暫時的「非常低」,部分歸咎於商品價格下跌,但美國經濟已接近充分就業。(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指出,美國通膨只是暫時的「非常低」,部分歸咎於商品價格下跌,但美國經濟已接近充分就業。

 費雪表示:「目前的通膨有很大部分是暫時的,與油價下跌有關,與原物料價格下跌有關,在未來某個時間這些價格都會穩定下來。」

 費雪在訪談中小心翼翼不去碰觸聯準會何時升息的問題。他說:「我們正處於接近充分就業,但非常低通膨的情況。」

 聯準會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就將利率維持再趨近於零的水準,但隨著失業率從衰退時的高峰10%降至5.3%,聯準會最快在9月升息。

 美國目前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3%,仍低於聯準會設定的目標2%,引起若干決策人士的擔憂。

 費雪表示,利率不可能永遠維持這麼低,我們必須展望未來。

 費雪表示,全球出現的通縮趨勢「困擾」了聯準會,這是聯準會關注的諸多因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