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下半年景氣不是很好 目標穩健成長

2015/08/07 15:36

永豐金控營運長江威娜(圖右)表示,永豐金今年上半年資本適足率與資產品質,是過去三年最好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永豐金表示,今年一到六月累計稅後盈餘為65.55億元、每股盈餘(EPS)為0.69元,其中主要子公司永豐銀累計稅後盈餘為54.41億元;展望下半年,永豐金直言,整體景氣看起來不是很好,將以穩健成長為目標。

永豐金上半年稅盈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衰退9%,對此,永豐金新任營運長江威娜表示,若扣除去年有一次性收入,實際上,今年上半年獲利仍有成長;她表示,雖然景氣有點緊張,但目前永豐金的資產品質,是過去三年最好的。

新任永豐金控總經理游國治表示,從各機構公佈的預測數據,下半年景氣不是很好,這對銀行業經營當然會有影響,大家都會有壓力;但景氣變化有時候也很快,或許,未來經濟情勢突然又轉佳,會審慎面對。

在海外布局方面,游國治表示,由於中國經濟的不確定性提高,政府希望本國銀行能夠往東南亞與印度市場發展,也就是金融「打亞洲盃」。

游國治說,配合政策發展,永豐金在東南亞國家佈局,是採取「雙管齊下」:一方面用「租賃」方式,向當地政府申請設立辦事處,像緬甸已經申請,泰國也積極籌畫中;另一方面,永豐金透過「策略聯盟夥伴」-中國工行,積極參與東南亞各國的聯貸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