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推凱基香港在港 IPO 為參賽亞洲盃暖身

2015/07/28 22:39

開發金控宣布推凱基證券海外子公司香港上市,為參賽亞洲盃準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今日宣布,為拼亞洲盃,將以海外子公司「凱基香港」作為控股主體,向香港聯交所申請IPO,成為台資金融機構在台灣以外資本市場自主申請上市的首例,未來凱基證券仍將保有控股股東地位。

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人表示,凱基香港在香港逾400家券商中,於香港證券交易所的市佔率排名已經位居前20名(top 5%),為避免在海外同業積極於香港併購、上市及增資的競爭過程被邊緣化,凱基香港透過IPO擴充資本,有助提升凱基香港的資本籌資能力及國際能見度。

開發金強調,凱基香港具備IPO實力,在香港上市時機已成熟。凱基證券多年深耕海外市場,在香港及亞洲等地的海外業務獲利不斷提升,已佔凱基證券整體獲利的三成以上,具備海外上市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