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頻譜資源爭奪戰 遠傳拿10億元告台灣大

2015/07/27 07:07

遠傳10億擔保金禁止台灣大使用C1頻譜及要求交還C4頻譜。(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首椿禁用頻譜訴訟案悄悄開打,之前頻譜拍賣,遠傳與台灣大標下的部分,正好是兩家公司之前使用的頻譜,遠傳繳回C1頻譜,卻發現,台灣大不止沒有交出C4頻譜,還把遠傳繳回的C1一併拿去出租給其他網路業者,讓遠傳覺得吃大虧,一怒告上法院,還拿10億假扣押擔保金,要禁止台灣大繼續使用C1頻譜,並交出C4頻譜為止。

《工商時報》報導這則訴訟案,強調遠傳證實本月已經向法院提出告訴,但沒有台灣大回應。

頻譜是什麼?頻寬決定上網的速度,而頻譜則是頻寬的上游資源,獲得頻譜越多,頻寬才會多,上網速度才會快,用戶才比較願意花錢裝機,意思是,這兩家公司就是頻寬資源爭奪戰。

去年重新拍賣2G頻譜繳回後的資源,4G業者搶翻天,結果,遠傳標到的C4是之前台灣大使用的2G部分頻譜,而台灣大則標到之前遠傳2G的頻譜C1。

問題就來了,遠傳及中華電都交還了2G頻譜, NCC也把遠傳交出的部分移給台灣大使用,但,遠傳卻控告,台灣大不止沒交還原使用頻譜,還把網路租給其他網路業者,遠傳覺得吃大虧,才告上法庭,準備討公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