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吃到飽打延長賽 台灣大、遠傳肉搏搶市

2015/07/06 06:00

4G開台週年,中華電的千元以下4G資費方案已在6月底喊卡,但台灣大、遠傳則進入用戶數殊死戰,千元以下資費方案至少延到7月底才會退場。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4G開台一年後,中華電(2412)的千元以下4G資費方案已在6月底喊卡,但台灣大(3045)、遠傳(4904)進入「敵不退、我不退」的用戶數殊死戰,千元以下資費方案至少延到7月底才會退場。

電信三雄7/30同步法說

台灣大、遠傳表面上宣稱延長賽的主因是市場反應熱烈,市場人士認為,實際上則是二家公司的用戶數競爭已進入巷戰,稍不留神,第二名寶座就拿不回來。此外,中華電信仍有千元以下(987元)的學生方案到9月底,台灣大、遠傳的千元以下吃到飽方案,果真會在7月底喊卡?

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的法說會都選在7月30日舉行,其中,中華電、台灣大是下午4點召開,遠傳為5點開始,屆時,三雄會亮出何種底牌,耐人尋味。

4G開台之初,全數電信業者都曾表態「吃到飽方案影響本業獲利」,因此希望回到「分級付費制度」。但吃到飽方案何時要退,大家都沒時間表,甚至台灣大喊出「誰開第一槍,誰負責」;遠傳則認為,只要同業不退場,遠傳就不退。

中華電冠軍地位穩固

中華電信千元以下的4G一般用戶988方案已在6月底退場,但987學生方案仍在,且一度因語意不清,引發一般人也適用987方案的疑慮,因此牽動台灣大、遠傳敏感神經,二家立即宣布998方案延長一個月、到7月底才截止。

根據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資料推估,到5月底,中華電4G用戶為236.71萬戶,其次為遠傳的186.46萬戶、台灣大179.26萬戶。而到目前,市場推估,中華電用戶約260萬戶,遠傳4G用戶剛破200萬,台灣大4G用戶接近200萬,亞太電、台灣之星約在30萬上下。

市場人士認為,遠傳祭出4G預付卡並加贈50元免費通話費後,4G用戶數衝上排名第二,讓半年斷訊3次的台灣大不得不加速追趕,且二家4G用戶數差距拉近在10萬戶以內,一有閃失,排名恐又將翻轉,所以二家千元以下的4G方案遲遲不退場,也使得仍位居龍頭的中華電信,只好在被擺一道後,自己走自己的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