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協調 開放租賃業可代理線上申請信用報告

2015/07/24 17:01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協助微型創業家取得更多元的融資管道,國發會今天表示,已經協調金管會等相關單位且取得共識,將開放租賃業可代理自然人客戶,透過網路向聯徵中心申請信用報告;國發會表示,這項措施從十月一日起適用。

國發會表示,為鼓勵創新創業,並觀察微小型新興客戶與自行創業族群有增加的趨勢,國發會邀集金管會及金融聯合徵信中心協調,開放租賃業者在「符合內控與資安要求」、「支付合理使用費」及「報送相關交易資料給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等三大前提下,可代理自然人客戶,以線上申請信用報告。

國發會官員說明,目前規定,租賃業已經可以對「法人客戶」代理線上申請信用報告,因此,這項新措施,是擴大至「自然人客戶」適用。

官員表示,世界銀行(Work Bank)建議各國推動現代化信用資訊制度,讓申請人利用網路取得信用報告;因為透過這種途徑,除可確保使用者取得信用報告的時效外,更能減少人為錯誤風險,並精簡工作流量。

目前我國銀行等金融聯合徵信中心會員,只要取得當事人授權同意書,經由網路連線就能即時取得借款人的信用報告。

國發會也強調,租賃業者自今年10月1日起,就可代理自然人向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線上申請信用報告,這項新措施,預計將能促進民間融資便利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