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所稅不廢 券商:台股一定崩盤

2015/07/22 15:38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認為不廢證所稅,台股一定崩盤。(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成交量低迷,市場直指是證所稅導致大戶落跑。今天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廢除證所稅,也認為證交稅應降至千分之1.5。

簡鴻文表示,未來台灣證交所一定會跟其他交易所連線,若稅制不改,連通後資金一定會大量出走,屆時台股一定崩盤。還表示只要證所稅廢除,台股每日成交量至少可回到2000億元,最好可到5000億元。

簡鴻文認為,現行證交稅已隱含了證所稅,建議政府應修訂證券交易條例,將證交稅徵收稅率從現行的千分之3,調降為千分之1.5。

昨天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股市投資是看基本面,稅制不是股市不振的原因。但簡鴻文也重話回擊,投資人不斷反應稅制不合理,若政府再不修改稅制,「人民會用選票來反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