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飛機太貴 長榮趁機公開殺價

2015/07/21 15:27

長榮航空今天與波音公司簽約,購買5架B777貨機。(記者甘芝萁攝)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天與波音公司簽約,購買5架B777貨機,但因波音飛機價格高昂,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趁機在公開場合向波音殺價,盼長榮列入考量的B787客機能更便宜,張國煒甚至好幾度向波音商用飛機集團總裁首席執行官雷.康納(Ray Conner)說「sorry」,暗示要是飛機買不成,真的就是價格太貴。

張國煒說,波音B787和空中巴士A350都是長榮航空列入考量採購的新客機,數量約24架至26架,但只能二擇一,目前二家廠商也都陸續提供商業資料,長榮航空會多花些時間與波音和空中巴士再溝通。

雖然此採購計畫尚未定案,但面對一併坐在舞台上的雷.康納(Ray Conner),張國煒也先釋出善意;他表示,這項採購案因數量大、比較複雜,中間當然需要多一點時間了解,但因為空中巴士使用引擎、競爭對手已採購空巴A350等種種因素,長榮當然希望可以選擇比較不一樣、對台灣人最好的飛機,不過話鋒一轉,他也當面對著波音代表直言波音的飛機真的比較貴,「I'm sorry, I tell the truth.」,並暗示如果最後波音的價格仍偏高,長榮航空就會買A350。

雷.康納(Ray Conner)聽了張國煒的說詞,頻頻苦笑,並說在價格上會盡可能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