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少主鞏固接班地位 成功擊敗美基金干擾

2015/07/17 14:58

國外避險基金阻撓三星子公司合併,法院昨日再度駁回告訴,少主李在鎔順利鞏固在集團內的權力。(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正逐步進行接班,擬合併旗下子公司卻遭到國外避險基金阻撓,法院昨日再度駁回禁制令,為李在鎔的接班順利鋪路。

三星集團旗下貿易營建子公司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今天召開臨時股東大會,順利通過將在9月1日合併為「三星物產」,也讓李在鎔的集團整併順利告一段落。

2家子公司在5月26日董事會決議合併,但因為持有三星物產7.12%股權的美國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認為換股比例不利於股東,6月向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三星物產召開股東大會。

但首爾地方法院7月1日一審判決駁回,經艾略特上訴後,昨日再遭首爾高等法院駁回,目前艾略特決定將再向大法院提上訴。

三星少主李在鎔正逐漸從父親李健熙手中,接下三星集團大位,但接班之路走得並不順遂,除了整併有外資干擾外;集團旗下醫院上個月因為管理失當,導致MERS疫情擴散,重創了集團形象,李在鎔當時也出面鞠躬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