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度太高啦!三星少董想改集團營收目標

2015/05/12 13:23

三星業績依舊不振,也讓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之子、現任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有意修正集團目標,不再走老爸制定的營收衝刺的舊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蘋果與中國低價手機的夾殺,三星業績依舊不振,也讓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之子、現任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有意修正集團目標,不再走老爸制定的營收衝刺的舊路。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在今年2月時,曾對旗下數千名員工發出的問卷中提出:「你認為4000億美元營收目標應該修正嗎?」,暗示了三星接班人李在鎔有意改變過去盲目追求營收、市占率的目標。

三星電子曾在2009年底發佈未來10年的計畫,希望在2020年前,挑戰年營收4千億美元的天價目標。這個數字相當於是蘋果、谷歌、微軟以及亞馬遜四大企業去年全年營收的總合。

但在總裁李健熙因心臟病住院後,三星手機也開始下滑,尤其面對蘋果iPhone勢如破竹的業績,以及中國低價品牌的威脅,李在鎔也不得不思考集團的路線。

儘管三星第一季的手機市佔已從過去三季的20%提升至24.5%,重新奪回全球市佔龍頭的地位,但報導也指出,由於李在鎔必須和約6位以上老臣與共同執行長共事,面對格外競爭激烈的科技市場,李在鎔的接班與轉型路恐怕是困難重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