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重挫 滬深2X成交量可能再創新高

2015/07/08 10:33

中國股市早盤暴跌,台股與A股ETF也跟著重挫。(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國股市早盤暴跌,台股與A股ETF也跟著重挫,其中,滬深2X(00637L)至上午10點半的交易量已達12.5萬多張,距離7月3日單日創下21萬張的「歷史天量」相差不遠,法人表示,滬深2X交易量今日有可能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上看25萬張。

A股ETF是許多散戶投資人進軍中國股市的投資工具之一,佔台股成交比重越來越高,但近來滬深2X、上證2X(00633L)、寶滬深(0061)成交量均名列前茅,而股價波動度也很高。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表示,中國政策近日頻頻護盤,看得出來政策護盤方向以權值股和金融股為主,未來上證50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