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呼籲聯準會:拋棄利率預測點狀圖

2015/06/26 23:28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先前曾呼籲,美國聯準會應等到明年再升息。(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先前曾呼籲,美國聯準會應等到明年再升息,現在IMF研究人員更建議聯準會修改溝通政策,拋棄利率預測點狀圖(dot plot)。

IMF研究人員發布報告指出,聯準會官員每季發布的利率預測點狀圖令人困惑,應改由全體人員預測要達成聯準會充分就業和穩定通膨所需的利率水準。

IMF研究人員指出:「利率預測點狀圖並未提供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MOC)明確的絕對多數觀點,只顯示不願具名的聯準會決策官員個別的利率預測。

IMF研究人員寫道,由全體人員準備,或至少呈現FOMC絕對多數觀點的更透明預測,將使聯準會更有效率,也將是修改聯準會現有架構的主要下一步。

在建議聯準會拋棄利率預測點狀圖時,IMF陷入漫長且痛苦的激辯。如IMF研究人員所說的,利率預測點狀圖有很多值得批評的理由,包括很難提供絕大多數的觀點,因為這些預測是匿名的,導致分析師猜測,哪些預測是由聯準會主席葉倫所做的。

聯準會所成立的一個委員會正在檢討聯準會的溝通問題,但尚未做出任何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