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下半年市場 仍看聯準會升息時點

2015/06/18 12:31

投顧認為,下半年市場仍將繼續受美國升息時點而左右。(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年初迄今,全球市場瀰漫著不安的氣息,除了美國是否升息議題外,美國及中國的經濟成長放緩、希臘債務問題也讓投資人擔憂,所幸ECB及日本實施的量化寬鬆政策有所成效,成功刺激歐元區及日本的經濟復甦,發展出更多投資機會。

康和投顧認為,下半年市場仍將繼續受美國升息時點而左右,一旦宣布升息,市場勢必受到震盪,故提醒投資人趁早作準備,建議採股票基金60%、債券基金40%的配置比例。股票部分,看好基本面佳且具高度成長動能的題材,如水資源、替代能源產業,債市則建議多元化布局,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複合債或絕對報酬債商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康和投顧代理之瑞士寶盛絕對報酬債券基金產品經理Ralph Gasser指出,雖然市場對美國升息已作好準備,但仍預期政策公布後將出現震盪,又以美國公債影響較大,最看好新興市場債,偏好巴西、智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及墨西哥。

Ralph Gasser表示,新興市場債在歷經過去兩年的修正後,目前價格較便宜且利差空間大,不過新興市場貨幣波動高,故建議投資以強勢貨幣為主或具貨幣避險策略為宜。

另外,受惠於景氣轉佳及企業獲利增長,業者可能會採取擴大槓桿方式經營,公司債的風險將升高,目前高收益債及投資等級公司債有估值偏高現象,選債將成為致勝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