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董座林蔚山:未來產品以高效晶片為主

2015/06/26 15:25

綠能科技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去年太陽能產業已相對平穩。(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綠能(3519)今(26)日舉行104年股東常會,會中對103年營運狀況報告並承認財報,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去年太陽能產業已相對平穩,晶片也未被納入雙反議題,綠能高階晶片103年全球出貨量達2.22GW,較前一年增加12%,而各國政策對太陽能裝置持續鼓勵並提高技術門檻要求,使綠能對高階商機樂觀,並持續結合國際大廠爭取更多市場。

林蔚山說,綠能高效益製程與高效率晶片,加上大同集團多方支持,已成為太陽能高階指標,產能利用率維持九成五以上,新研發的V系列多晶片,轉換效率最高也達19%。

總經理林士源則分析,綠能對切削液回收系統精進,已有效降低成本;而鑽石切刻表面處理技術,使晶片效率品質更穩定。加上G5.5與G6的熱場研發,估計104年將可技術提昇晶片產能達10%~20%,並依據市場狀況,預估出貨量目標2.5GW~3GW。綠能今年也將據此結盟更多國際策略夥伴,開發新出口,以達有效營運獲利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