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綠能環境 林佳龍參觀友達森勁廠

市長林佳龍(右一)昨天參觀友達森勁太陽能電廠。(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右一)昨天參觀友達森勁太陽能電廠。(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2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推動台中市成為綠能城市,市長林佳龍廿三日參觀友達森勁公司第一期的太陽能廠,目前全市太陽光電系統設置量全台第七名,他表示,未來若加上后里廠區第四期工程竣工後的設置量,台中市將有機會躍升為全台第五名,更把目標訂為邁進前三名。

林佳龍昨天由副秘書長郭坤明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呂曜志等人陪同前往友達公司參訪並聽取簡報,友達公司則由董事長彭双浪親自介紹友達森勁太陽能電廠的規模及發展效益。

彭双浪指出,友達台中廠區的森勁電廠、后里廠區的森勁電廠,以及興建中的后里廠區第四期工程,總佔地將達十八.五公頃,相當於廿五.八個足球場大小,是全台最大集中式屋頂型太陽能電廠,也是第一個設置在精密廠房上的大型電廠。

估計日發電量七萬六千五百廿度,可供給七千六百五十二家戶,友達利用既有屋頂面積發電節省額外的土地成本,使電廠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友達也於上週榮獲經濟部能源局「二○一五優良太陽光電系統光鐸獎」。

林佳龍表示,將會加強與友達合作,在台中市廣設太陽能發電,目前台中市已有九十棟公有房舍已安裝太陽能,希望能重新清查公有房舍,尤其是里活動中心,希望今年能衝到一百五十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