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達:LED照明價格戰起 未來市場成長可期

2015/06/16 13:00

圖為隆達參加2015年台灣LED照明展的參展攤位。(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近期國際大廠在北美市場祭出LED燈泡價格戰,LED垂直整合廠隆達(3698)董事長蘇峰正表示,大廠出手是為了搶市占率,未來很可能一波接一波,價格降低將帶動滲透率,未來LED燈泡市場成長可期。

LED垂直整合廠隆達在2015年台灣LED照明展的參展攤位。(記者羅倩宜攝)

台灣LED照明展今(1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台灣LED照明産業聯盟理事長、隆達董事長蘇峰正表示,LED照明下半年及明年,將維持強勁成長動能,主要是價格已降至消費者可接受的水位。

國際照明大廠飛利浦5月份在北美市場推出2顆5美元燈泡的流血價,引起業界震撼,各界不禁懷疑廠商及其供應鏈是否有利可圖。隆達是多家國際照明大廠的元件供應商,董事長蘇峰正表示,「大廠出手必有目的,是為了搶市占率,也是為了替自家品牌做行銷。」

蘇峰正分析,國際大廠若專攻LED商用照明,多為工程專案配合,比較難以深入一般消費者心中。為了提升LED燈泡在家用市場的占有率,大廠降價開了第一槍,「不止是搶市占,也是做品牌形象,未來勢必一波接一波,將帶動LED燈泡價格更低,消費者更能接受。」

供應鏈表示,以北美市場2顆5美元的終端價格計算,扣掉賣場及品牌的利潤,60瓦LED燈泡的出廠價為每顆1.5美元,「這個價錢供應鏈並非做不到,」預料下半年將有更多廠商推出低價平規的LED燈泡搶占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