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蔡明興:拚財測超標

2015/06/10 19:40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3045)4G用戶數超過185萬戶,滲透率25%,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說,4G客戶轉換比想像中快,希望年底用戶數可望超越300萬戶目標,全年獲利也希望超越財測目標。

台灣大今年財測目標每股獲利5.05元。而電信三雄中,累計前五月獲利表現,台灣大居冠,累計前五月台灣大每股獲利2.35元,中華電(2412)2.28元,遠傳(4904)1.56元。

針對處在多事之秋的宏達電,蔡明興繼前一日送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加油」外,進一步指出,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的功能相當不錯,建議宏達電可以加強行銷部分,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至於富邦集團是否會逢低承接宏達電股票,給予實質幫助,蔡明興表示,「這當然不能說」。

台灣大今日舉行股東會,蔡明興表示,台灣大積極布局文創及電影投資,包括香港寰亞的台灣發行,也參與投資電影製作,有機會會再擴大資金,但台灣內容產業的市場小,一定要跨到中國,兩岸三地的合作,才比較有機會投入高的製作成本。

在OTT(Over the top )市場方面,蔡明興指出,台灣大、凱擘已準備投資,而OTT和有線電視會結合,目前已向經濟部申請提案,審核得到補助後會盡快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