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強:紅色供應鏈 企業要有危機意識

2015/06/10 19:23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紅色供應鏈威脅日增,不過電電公會理事長暨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今天表示,提升企業競爭力是當務之急,短期間技術、人才很難取代,不過企業界仍要有危機意識。

郭台強說,紅色供應鏈會崛起,主要是因為中國政府提供大筆資金,還有政策支持,但是台灣的技術及人才也不是短期間可以取代的,不過仍需要台灣政府在政策及匯率上支援,對產業會有加分效果。

以連接器廠商來說,郭台強認為,來自日商的競爭壓力,反而比中企來的大,因為日幣貶值大,日商競爭力提升,所以台商必須要有新產品的開發能力,只有透過新產品的不斷開發,才能維持公司的競爭力。

不過現在政府似乎不太支持企業,郭台強說,企業需要好的投資環境,但最近政府提出的政策包括加薪、放假,都往福利國的方向去思考,應該也要考慮企業的生存,否則企業的投資會遲疑,也會懷疑政府到底支不支持企業,像是證所稅衍生出來的問題,政府的政策其實應該要有配套措施。

至於正崴今年的營運,郭台強表示,過去正崴原本就有生產連接器及軟板,現在順勢跨入COF製程,並且重回電子元件組裝測試領域,預計今年下半年就會有明顯貢獻,今年下半年跟往年一樣,將比上半年營收增加5成,至於擴產計畫將以軟板為主,產能會擴大一倍,明年下半年可望開出新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