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等了7年 南亞科股東會通過配發2元現金股利

2015/06/10 12:30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塑旗下DRAM廠南亞科(2408)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盈餘配發2元現金股利,這是南亞科轉虧為盈後首度發放股利,小股東等了7年來終於等到有現金股利可拿。

南亞科先前減資,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南亞科考慮辦理現金增資,增資目的與對象都是因要跟策略夥伴合作,增資額度將待董事會詳細評估,以不讓股本過度膨脹為原則。

今天有小股東發言提議,希望南亞科改發股票股利,保留現金,吳嘉昭表示,南亞科過去一直虧損,已7年未發放股利,為了回饋股東,董事會討論後才決定去年盈餘配發2元現金股利,即是為了避免股本膨脹。

最近DRAM價格下滑,展望營運,吳嘉昭表示,DRAM價格下滑的確影響到營運,南亞科第2季表現將會比第1季下滑,預估隨著市場供需轉好,下半年會成長,第3季與第4季營運表現會比第2季進步,南亞科有信心達成公司內部規劃的今年營運目標。

受惠DRAM價格穩健與轉型效益顯現,南亞科去年合併營收達491.1億元,稅後淨利282.4億元,年增2.47倍,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盈餘11.7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