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國銀行OBU在機場設理財中心 金管會將宣布上路

2015/06/05 12:43

金管會將在近期宣布開放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可在機場、港口設置理財服務中心。圖為銀行局長詹庭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便利境外人士(含中國客)來台理財,金管會今天表示,將在近期宣布開放,本國銀行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可在機場、港口設置「理財服務中心」,以近提供境外客戶金融業務;屆時,包括中客等境外人士來台,只要憑護照單一證件,就能直接開戶理財。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像新加坡樟宜機場,就有很多銀行理財中心或理財服務處,希望透過銀行業OBU的開戶程序「簡化」與「便利性」,以吸引海外資金來台灣理財投資。

首先,在開戶「便利性」方面,金管會開放OBU得於機場和港口設立服務處,就近提供境外客戶相關金融服務,這項行政措施宣告後,銀行業者即可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其次,在開戶「簡化程序」,這部份已經在日前發佈函令,銀行局官員表示,過去境外人士要來台開戶,必須先到內政部移民署申辦「統一證號」,以確認其身分;以後只要出具「單一合法證件」,例如:中客憑入台證(中國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拿護照,就能在OBU開立帳戶。

金管會表示,預計下半年就可在機場或港口,看到這項服務啟用;未來,中客或外國人士只要持單一證件在OBU開戶,回國之後,即可透過網路使用線上金融進行投資,包括:OBU提供的外國債券、境外基金、黃金存摺或衍生性商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