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冷! 國銀4月放款大減1217億元

2015/06/04 21:47

由於我國出口成長動能減緩,廠商資金需求降低,使得本國銀行4月放款也大減1千億多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景氣冷颼颼,本國銀行放款也大幅縮減,金管會今天公佈統計,四月國銀放款總餘額為24.9兆元,較前月減少1,217億元,這也創下六年多來,單月放款最大減幅。

金管會表示,四月我國出口動能衰退,使得廠商資金需求相對減弱,導致銀行放款也跟著大減。 

根據統計,我國今年四月出口僅234.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11.7%,創五年半來單月最大減幅,貿易疲軟情勢明顯露;而出口貿易動能減緩,也直接影響到國銀放款表現。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今年四月國銀放款較3月減少1,217億元,創下2009年2月以來放款最大減幅;其中,對象為民營企業減幅較大,用途別為「週轉金」減少1,000億元最多。

呂蕙容分析,由於進出口貿易減緩,企業資金需求減少,有的客戶甚至提早還款,不想放太多閒錢在身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