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稅三讀通過 明年1/1上路

2015/06/05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地合一課稅」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自明年元旦起正式上路,交易獲利400萬元以下免稅,採差別稅率,最高可課稅45%。

「房地合一課稅」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自明年元旦起正式上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房地合一稅明年元旦開始實施,持有1年以下出售課稅稅率45%;持有1年以上2年以下稅率35%;持有超過2年至10年以下為20%;持有超過10年為15%。上路後現行的奢侈稅也將同步退場。

根據日出條款,明年元旦以後取得房地,或2014年1月2日之後取得、且持有二年內出售房地,才適用新制,目前所有房屋持有者都不受影響;同時,房地合一所課徵稅款,也將運用在住宅政策、長期照顧服務支出。

此外,財政部避免錯殺,也增加了2年內非自願性因素賣房者,稅率都採20%。

房地合一稅今天順利通過,財政部長張盛和將在下午3點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