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橡總經理:高雄氣爆後 石化產業不要想動了

2015/06/04 16:52

台橡總經理涂偉華表示,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後,石化產業在高雄不要想動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橡(2103)總經理涂偉華表示,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後,石化產業在高雄不要想動了,現在時機並不適合申請建照興建新的廠房和生產線,「想蓋新的,太難了。」

涂偉華指出,第一季在歐元貶值、丁二烯較高價原料庫存等不可控因素,以及印度廠及朗盛台橡業外轉投資虧損衝擊下,獲利未如預期,稅後淨利為1.96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4%,稅後每股盈餘0.24元,上半年營運表現將比預期目標有點落後。

他說,台橡產品外銷以美金和人民幣為大宗,人民幣匯率預期下半年會穩定一些,美金走勢目前對台橡影響有限,歐元貶值預期隨著歐洲景氣回溫,可望穩定往上走,下半年匯率因素對台橡的影響將縮減。

他說,亞太地區合成橡膠產能持續增加,中國輪胎產業遭受美國的反傾銷與反補貼制裁,開工率低,導致合成橡膠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未獲明顯改善,中國不再可能出現兩位數以上高成長,印度市場會不會是下一個中國?

他指出,台橡業外轉投資的印度廠和朗盛台橡正是著眼於策略上長期投資,印度是新興市場,有可能成為下一個中國;朗盛台橡則是產品有差異化,目前損益情況皆在改善中,預期第二季有機會損益兩平。下半年不利因素消失,台橡營運會比上半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